前陣子趁著颱風還沒進來 


趕緊將一些 斐牡丹錦 換盆


順便照照相...


以前就很喜歡緋牡丹錦 不但因為色彩變化多 也是很好入門的品種


就這樣 一直給他種下去了


我相信 緋牡丹錦絕對是仙肉界色彩變化最多的


 


這是堆垃圾嗎? 不...裡面可是有好多寶呢


斐牡丹錦 的缺點( 我自認為)就是 種子多 撥種需要佔很大的空間  如果不想佔用太多空間


就會有下面這種情形 很快 就會面臨要篩選的命運 而且斑錦的植株 個體小


真的硬要挑出來 有夠超級傷眼睛的 ( PS:讀書都沒這樣認真 )



挑了好久 大概丟了 1 2 千顆吧~(沒錦的~>_<~) 才挑出約百來顆 比較可以看的









其實 小時候胖不是胖 小顆斑錦好 不代表以後就會很漂亮哦


這邊是 前年撥種 篩選剩下了 不到20顆





翠晃冠 應該是雜交到了 看你長的不錯  勉強留下來


白刺的個體 不知我 少見少聞 還是怎樣 我好像沒看過全白刺的個體? (雖然這顆錦的不怎樣捧場)


龜甲 逆斑黃牡丹錦 也是撥出來的 單純黃綠色斑錦表現 好像在日本 貴参参?



另一顆 最滿意的個體  陵上陵間斑






雙頭


彩色小朋友



白斑的個體 陽光強 會變粉紅色



大型母頭






同場加映


有故事的翠晃冠


早期從業者手上 入手一顆 一半疣斑一半逆斑的長刺個體


終於讓我盼到 從逆疣斑跑出來的側芽 而且很穩定的生長


之一


之二


這是 疣斑那邊出來的個體


之一


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 onea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