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表文章了...


今天就來 解決一下很多人的迷思...


記得. ..這顆 龍舌錦 入手時 業者說是 曉雨錦 起初我也對這名字 有點懷疑


不過 礙於 我在網路圖鑑也找不到 相對應的圖來更名 只好暫時 還是叫他 曉雨錦...


直到 前一陣子 突然有人說他是 猿田彥錦 ...?


不過 跟我印象中的 猿田彥錦 長的似乎 不一樣ㄝ?? 


之前也不以為意...還是繼續種著我認為的曉雨錦...


前幾天 我想到小雨的龍舌蘭 好像有猿田彥錦 ...所以就給他在查查看嚕...


小雨蒐集的龍舌蘭[新]  第54樓   Agave shawii 猿田彥錦


眼尖的花友 應該有發現....


沒錯..."shawii" 唸起來 是不是 音像 "曉雨"...


看來 這位業者當初到日本買時 他應該也是不知道這是啥...


日本園子 可能就是念學名給他...然後他就音譯成中文...就是這個光...


所以啦...如沒猜錯....曉雨錦 應該就是猿田彥錦 (Agave Shawii)


(說真的...雖然看起來跟小雨的龍不太一樣 ...不過至少有個依據了)



葉背 紋路


紅刺


可惜是淡斑


正面紋路


測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 onea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