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很多花友 都打電話來關心我 謝謝大家


不過 我不想理那些事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拍謝 "本園" 懶得理


因為今年幫花友 進口很多植株


當然也有很多花友問我怎樣處理剛進口的植株


那我就來講講 進口株的處理方法


這次 先講仙人掌類 用"兜"來講


這是 今天剛從西亞基那邊買來的兜


正面



根部特寫  剛進口 大多是這個樣子



麻豆 2




以我的處理方法 根部 都會剪掉 留大約 3-4cm (細根都剪)



主根 太長 也剪


PS 這時 要不要 抹 "發根粉" 呢?


我的做法


1.大太陽時 我不抹 用太陽天然殺菌


2.沒太陽時 抹 通常這時候 我是不會操作"剪根"這事啦...但總有意外...> <


3.下雨天  就...別弄了吧 


剪完根


1.我會放置於 溫室內 角落1-2天 (可以的話 根部朝上1天 )


2.開始 至於 光度較高 溫度也較高的地方 (不是最高哦)


3.誘根 我會放置於 空盆上 利用根部在黑盆(黑暗)中 誘導出根


4.這過程 通常 需要5-7天



以下 已經誘根 出來的特寫


誘根 完後 當然就可以種下了


但是...總是會有但是


萬一 誘不出來?


我的做法


1.繼續誘...弄個水盆 在空盆底下


2.在不出來....嗚...這時候 我會不理他...


 3.再不出來...就...種下去 然後 聽天由命


以上...是"進口株" 處理方法 謝謝觀賞


PS 當然適用於各種仙人掌..


   不過有些特別難搞 難發根的品種...我也還在研究中


希望大家 都能種出美美的花....^^


同場加映


袖普 誘根 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歐 oneal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